2015年11月10日 星期二

從現在開始改變 - 松浦彌太郎

最近開始迷上閱讀松浦彌太郎的書籍,老師的好多意見都讓我感同身受。一邊讀松浦先生的書一邊會覺得:「啊!真的是這樣,現在的我不行,我應該要開始做點改變了。」這篇文章是為了跟大家分享我從書中學到的做人處事的道理,雖然很多事情都是已經知道的事情,但很多時候還是無法做到啊~於是,我決定一步一步照著書中的道理改變自己,透過自己的親身體悟來跟大家分享。請多多指教~
第一篇,我想分享的是:

「無論何時何地,笑容都不可少。請露齒微笑。」

改變方式:嘗試一整天都保持微笑

原因:昨天實驗室老闆一如往常的ㄐ來實驗室,跟大家“精神喊話”告訴大家不要鬆懈了,要以畢業為目標,努力做實驗思考研究的走向。重點來了,我居然用這個臉回他!
搞什麼鬼啊!不過我需要解釋一下,我當時完全沒有抱持任何不屑的態度,我只是認真在聽老師說什麼。老師突然問我:「幹嘛?」這時候我才意會到,靠!該不會是我的臉太不屑的關係吧?可是我看不到自己的臉原來是這個樣子,於是等老師離開實驗室後,我就問我哥:「我剛剛跟老師講話擺這樣的表情會很無禮嗎?」結果哥模仿我的表情給我看,然後說:「你覺得勒?」靠!超無禮的啊~所以我明天的目標是一整天的微笑喔!請拭目以待。

(隔日)
今天我嘗試一整天的微笑,而且是露齒笑。於是,第一天我帶著露齒笑出門去了,因為這天剛好是要倒實驗室的感染性垃圾的日子,於是我十點多就到實驗室準備倒垃圾,當然微笑也不能少。整理好垃圾,我拖著兩袋感染性垃圾一邊帶著可能讓人覺得害怕的笑容走去垃圾場倒垃圾,但由於真的是太少做微笑的動作以至於笑到一半有人經過就會下意識地收起微笑(喂~是要笑給別人看的啊!不是自己傻笑就可以啊!這樣不就像個怪人而已嗎?)所以,當我意識到這件事的當下,我決定下次看到人要好好保持微笑。終於走到電梯裏面,我按下了一樓的按鈕,依舊是面帶微笑,而且是露齒笑。叮!四樓到了!是一個跟我一樣要倒垃圾的人走了進來。我心裡想:「機會來了!我要笑,我要笑!」電梯終於到了一樓,原本想要讓那位一樣是要丟垃圾的人先走,但他拖好久,一不小心火又要上來了,我索性不管他,大步往前朝著我的終點- 垃圾場前進。走到垃圾場,剛好遇到學科內的老師。我心裡想:「我的機會又來啦!」我帶著有生以來可能最燦爛的微笑跟他說:「老師好!」結果老師好像是尷尬的笑一下立馬轉掉吧!?我也不懂為什麼,是因為我的笑容太詭異嗎?應該不會吧?明天的我也要秉持每天微笑,用心地過一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一切都是藉口

好像一切事情的不順利都是別人害的,什麼事情都達成不了的感覺。